分享好友 新闻首页 频道列表

全国人大代表刘妍清:让军民融合春风吹拂更多军工企业

2019-03-06华声在线

能再次代表湖南的军工企业来到北京参会,我感到骄傲、自豪。

去年是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一年。作为人大代表,我是一名“新兵”;在军工产品研发领域,我是不折不扣的“老兵”。2018年,我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地方军工企业的发展进行大量调研。

近些年来,随着军民融合的春风吹拂,给我们地方军工企业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就拿我自己供职的湖南兵器跃进机电公司来说,这几年我们在军民融合方面实打实地做了不少事情,但目前在产品推介、品牌打造方面还存在不足。其他的一些三线军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或多或少遇到了一些困难和压力。

这次北京之行,我将结合过去一年的调研情况,就地方军工企业如何更好地发展,更好地为军民融合作贡献,以及军工产品外贸出口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希望伴随军民融合春风的吹拂,让更多地方军工企业前程似锦。

收藏
评论
立足永州 打造中国南方重要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5月24日,永州市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确定要立足永州本土基础和资源优势,推动与保利集团深度合作,使之成为建设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标志性重大项目,努力打造中国南方重要的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0评论2019-06-10

军民融合产业效应初现:西安高新区涉军企业营收超1200亿
西安高新区是中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国防科技工业密集区域,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基本形成了航空、航天、电子、兵器、船舶、核等行业门类齐全的军工板块,涌现出无人系统、高端探测、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商业航天、生物医药、3D打印,检验检测等新兴产业门类。

0评论2019-05-15

下海、抢滩、隐身 首款水陆两栖无人艇“军民融合造”
日前,由民营企业青岛无疆技术有限公司与国有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军工企业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模块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全球首款水陆两栖智能无人防务快艇“海蜥蜴”正式交付使用。“海蜥蜴”顺利通过了密性试验、路基试验、系泊试验、倾斜试验和航行试验等5大类28个子项技战术试验项目。“海蜥蜴”是我国面向未来战场和国际客户需求研发的高端智能海洋防务装备,标志着我国智能海洋防务装备科研水平迈入了世界先进水平。

0评论2019-05-06

沙坪坝:发挥区域优势找准新时代军民融合契合点
沙坪坝,一座军工之城、科技之城、红色之城。如何借助这一特殊优势,找准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契合点?区双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在持续推进双拥工作中,将聚焦国防建设需要和产业发展重点,组织实施科技重大项目,加强军地双方协同创新,开展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攻关。

0评论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