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新闻首页 频道列表

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筹办工作座谈会在沪举行

2021-01-07中国军工网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下午,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组委会于上海科学会堂召开博览会筹办工作座谈会。由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召集,全市16个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14家商协会单位、产业园区及22家重点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共同探讨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筹办事宜。

本次座谈会由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顾春霆主持。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梁宝华及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展览部部长白沁沁部分别对博览会总体情况及组展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介绍。

上海防灾减灾研究所副所长,同济大学教授韩新、上海市应急消防工程设备行业协会会长杜桂潭、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徐晓骏、北京市商汤开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为参会代表交流发言。

在听取多方声音之后,上海市应急局副局长桂余才发表讲话。桂余才副局长表示,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的举办具有五大特性,分别为:时代性、权威性、专业性、国际性以及创新性。

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是应急管理改革的形势需求。为了能更好地运用应急产业助推大应急体系的发展,用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助推长三角应急协同发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湖州长三角主要领导人会议上明确提出举办应急博览会的意愿,通过城市应急管理体系的完善,全方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关系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工作。

如今,放眼全国,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是如今少有的由政府部门主办的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该博览会经长三角三省一市人民政府报批、国家应急管理部支持、由长三角三省一市应急管理厅局及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

桂余才副局长在发言中提到,应急管理不仅要具有人民性同时也需具备专业性。人民性与专业性相融合,方能更好地服务服务产业发展。特此,本次博览会邀请高科技企业、协会共同参与,成为服务应急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立足上海、联合长三角、面向国内外,打造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应急产业博览会,打造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品牌形象。博览会将在延续传统办会形式的基础上顺应时代和科技的发展,寻求可持续发展之路,引领行业展会新气象。

在对博览会进入正式筹办运作阶段以来的组展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桂余才副局长明确了博览会运作的基本原则要求,进一步推进博览会招展工作,组委会将深化同期活动方案并落实后续各项工作。组委会将加强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市委市政府专报,

整合全市各委办力量,共同办好首届博览会,彰显上海、长三角乃至中国的城市应急管理水平。

届时,博览会将邀请长三角三省一市领导、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相关部委领导以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出席,一同见证博览会的顺利召开。

收藏
评论
2023第八届中国北京军博会将于4月21开幕
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八届北京军博会将于2023年4月21日—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览面积将达到22000平方米,届时将邀请政府、军队、武警、公安、交通、人防、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科集团等从事国防军工技术与产业领域的30000多名代表到场参加。

0评论2023-04-01

北京 InfoComm China新展期 将于2023年7月19 – 21日举行
为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措施,原定于2022年12月21 – 23日举行的北京InfoComm China展会将于2023年7月19 – 21 日举行,举办地点将继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CNCC)。展会主办方InfoCommAsia仍致力于为参展商和解决方案寻求者举办一场不负众望,内容创新又具效益的行业解决方案盛会,为业界人士创造更佳的展会体验和商机。

0评论2022-11-25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 展示创新科技 驱动企业攀升新高度
北京 InfoComm China 展会定于2022年12月21-23日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 (CNCC) 强势回归。本届展会全新推出功能性平台,旨在改善参观者观展体验和提升参展商参展品牌影响力,为业界提供一个不受地域限制的更广阔市场,并助力参会者提前做足准备迎接极具颠覆性的未来发展,功能性便捷且高效,展会内容也极具丰富,看点十足!

0评论2022-10-20

北京 InfoComm China 2022展会将于12月21-23日举办
为全力配合国内疫情防控要求,展会主办方InfoCommAsia经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及慎重考虑,宣布北京 InfoComm China 2022展会新展期定于2022年12月21 - 23日,继续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CNCC)举办。展会主办方InfoCommAsia非常感谢大家在这一特殊时期给予的耐心、理解和支持,团队将竭诚为业界呈献又一届成功而精彩的展会。将于12月举办的北京InfoComm China 展会,将成为业界人士寻求解决方案的资源中心,激发更多企业通过科技力量强化、转型、发展以及扩大业务,并

0评论2022-08-18

北京InfoComm China 今天开幕 首次呈献结合GoVirtual线上平台的混合式展会体验
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行业盛会——北京 InfoComm China 2021,于7月21-23日首次采用混合展会体验的形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线下实体展,同时通过InfoComm China GoVIRTUAL线上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的全新体验。InfoComm China GoVIRTUAL平台的人工智能算法功能,可帮助买家进行商贸配对,为厂商提供现场产品演示直播,平台也有提供多场以知识导向为主的网络研讨会。

0评论2021-07-22

长三角应急博览会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改革发展规划和相关重要论述,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应急管理厅(局)联合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简称“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将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以“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于2021年5月7日至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0评论2021-04-14

【参观注册】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5月强势出击
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应急管理厅(局)联合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举办,是国内唯一的政府职能部门打造的应急管理服务平台。博览会助力增强政府与行业交流、展商和买家洽谈、产业和服务合作、技术和产品融合、企业和社会共享的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实效。

0评论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