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新闻首页 频道列表

万里红国产化办公软件亮相2023第八届北京军博会

2023-05-17北京军博会

4月21日-23日,第八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在京举行,本次盛会邀请了政府、军队、武警、公安、交通、人防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科集团等从事国防军工技术与产业领域的数万名代表到场参加。万里红积极响应新时代军事智能应用创新需求,携最新研发成果参展,一批自主创新的虹膜技术应用、数字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及移动办公软件应用,备受瞩目,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前来咨询、洽谈。

打造“军眼金睛”,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

随着军队信息化建设持续快速发展,军事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已然成为一个事关军队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和打赢未来高技术战争的全局性问题。传统的密码、口令等身份认证手段已逐渐不能满足其高安全性需求,因此迫切需要一种安全的身份认证技术对重要网络系统、重点场所进行有效管制,以提高部队营区的安全性。

虹膜是位于人眼表面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区域,具有丰富的纹理信息。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中,虹膜识别无论在误识率、拒识率、特征数、影响因素及可复制性等方面均占有明显优势,虹膜相对于人脸,指纹等不易仿造,可有效防止假体攻击。

针对军队行业特殊性,诸多场景很难运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比如经常性手持使用枪械,指纹易磨损;士兵脸上涂抹油彩、佩戴头盔、帽子等,医院、科研院所人员佩戴口罩、防护罩等,人脸识别都很难做到精准。而虹膜识别则完全不受上述影响。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虹膜识别领域研究的企业之一,万里红针对部队行业特殊需求,面向军队人员管理、区域管控、系统准入、重要物资管理等场景,本次博览会重磅展出了人员管理虹膜采集系统解决方案、终端安全登录虹膜身份认证系统解决方案、虹膜智能枪弹管控系统解决方案、重点区域虹膜门禁系统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智能枪弹柜、智能文件柜等虹膜识别智能应用,并带来虹膜前沿技术展示,带领参展嘉宾领略了虹膜识别未来无限应用可能。

立体化、全方位 构筑数字安全和信息安全保密新防线

面对数字时代复杂的安全威胁及日益严峻的态势,万里红建立起覆盖“终端、网络、数据、移动通信、应用、电磁泄漏防护、商用密码”等方面的数字安全保密产品技术体系,提供“数字安全保密监测、感知、防护、监管、溯源、处置”全流程的智能化立体解决方案,涉及安全防护、风险态势感知与处置、数字安全监管、攻击及数据溯源等全系列的安全产品,对不同场景下的数据泄露、网络入侵、电磁泄漏、数据窃取等事件进行全流程监控、追溯与处置。针对已发生的信息、数据、文档外泄事件,万里红采用隐写溯源技术和屏幕防拍技术,实现对文档复印及拍照、屏幕拍照等造成的泄密事件进行追踪溯源,快速查处并定位责任人,有效震慑违规行为,提升数字安全监管能力。

构建可信军工移动安全支撑平台

面向未来敏捷作战需求,万里红基于鸿蒙的移动办公软件应用,在展会上备受关注。

万里红鸿蒙(OpenHARmony)发行版,基于中国科学院的操作系统研发团队,华为OpenHarmony重要签约合作伙伴万里红推出的鸿蒙发行版,全面支持展锐、瑞芯微、海思、RISC-V等国产芯片,提供从芯片底层,硬件模组驱动,鸿蒙操作系统层,软件应用层等鸿蒙移动生态解决方案,可满足分布式办公场景中实时可靠的协同需求,有效帮助用户实现设备管控安全信息管理,为组织和个人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能和管理能力。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