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方案首页 频道列表

华北工控机在高炉温控中的应用

2012-04-11华北工控

在冶炼的生产过程中,高炉温度的监测与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影响冶炼的质量。同时,由于现场温度较高,环境也比较恶劣。

  河南省某公司针对这些情况,开发了一套适用于高炉温度监测与控制的系统。在选用工控机设备时,充分考虑了现场的各种环境因素,比较了众多的工控产品,最终选择华北工控生产的工控硬件平台,具体配置为:

  • 工业机箱:RPC-500
  • 工业CPU卡:NORCO-630V
  • CPU:PIII 500MHz
  • 内存:128MB
  • 硬盘:20G
    在系统的应用过程中,计算机通过热电偶对高炉中的温度进行巡回检测,与设定的温度相对比,采用适当的控制算法,将控制量输出,输出的控制信号加到可控硅,控制可控硅来调节炉中的加热功率,达到控制炉温的目的。

      为了提高系统的抗干扰能力,系统采用了看门狗技术,一旦干扰原因造成死机,系统将自动迅速复位,重新启动并运行温控程序,从而实现了无人监控,大大地提高了劳动效率,增强了工作精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此系统由于对温度控制能力强、控制算法简洁,得到了众多专业人士的认可,在全国许多钢铁厂得到了广泛应用。



  • 反对
    收藏
    华北工控高性能工控机在仓储自动导引车上的应用
    但凡企业规模大一些的公司,都需要像样的仓储。更不要说那些仗着仓储吃饭的快递物流了。如今现代化、信息化的仓储,已经无法单靠低水平、人力为主的落后仓储模式了。智能仓储的推进与广泛铺设,的确提升了仓储的效率与层次。这其中就少不了仓储自动导引车的广泛应用。

    0评论2017-09-22

    华北工控嵌入式工控机在加气站的应用
    由于天然气吊打化石燃料的环保优势,再加之这些年严峻的环境状况,让世界各国都极度推崇与推广以天然气为动力的天然气汽车。另外,由于天然气的价格比汽油和柴油低得多,燃料费用一般节省50%左右,使得营运成本大幅降低,也促成更多的人购买燃气车或者将现有燃油车进行燃气改造。

    0评论2017-09-22

    威盛嵌入式主板ETX-8X90应用于游戏机中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第一台电子游戏机在桂林诞生。几年后,电子游戏机以锐不可当之势,“踏”遍了中国大江南北,电子游戏厅也遍地开花。电子游戏厅伴随着电子游戏的产生而产生。电子游戏机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两大部分组成。

    0评论2013-03-26

    研华船舶综合平台管理系统
    由于船舶自动化的发展和船舶操纵能力、生存能力、可靠性、可维护性、经济性的需要,传统上各自独立的船、机、电和与船舶相关的系统,需要从功能上综合为一个系统,成为平台系统。

    0评论201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