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方案首页 频道列表

使用LabVIEW和PXI,以深入了解战场爆炸伤害的影响程度

2012-10-31美国NI仪器公司
      Nicolas Newell -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LabVIEW的灵活性和模块化PXI Express系统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来更改代码和硬件,以适用于将来的其他试验,从而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和金钱。”
      - Nicolas Newell,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挑战:

      开发一个数据采集系统以同步记录死尸肢体上传感器的数据,并搭建一个测试装置,用于在汽车下方爆炸时模拟传递到士兵腿上的冲击。

      解决方案:

      使用NI LabVIEW软件,NI-DAQmx驱动,和PXI Express DAQ模块根据所要求的采样率对传感器数据进行同步采集。

作者:

      简易爆炸装置(IEDs)是一种自制的炸弹,现在已成为伊拉克和阿富汗冲突中最具特点的武器。暴动者使用IEDs破坏军队行动,防止他们迅速灵活地反击。IEDs是伊拉克和阿富汗造成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并还可能在冲突过后的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中继续造成更多的伤害。

      当车辆碰到反车辆(AV)地雷时,底盘会迅速变形。车内人的双脚会遭受到轴向冲击,往往会给他们留下严重的伤害,使得下肢不保。我们的研究小组致力于了解IED的伤害原理,从而开发新的技术,减少伤害程度,并进行合适的重建。这个研究包含了一个损伤模拟器,能在重复可控的环境下进行反车辆地雷爆炸的重复实验,我们使用了多个传感器,用于监测短时间内的爆炸过程。

      一个反车辆下方损伤模拟器(ANUBIS)是一个充气测试装置,可以将40公斤的铁盘加速至20米/秒的速度,并在20毫秒的时间内恢复静止,可以在反车辆地雷爆炸中仿真车辆底板变形。我们将一个仪器化的尸体标本安装在这个装置上,从而能够对身体对短时冲击的反应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仪器配置

      损伤模拟器包含一个压力传感器,一个加速度计和一个声音传感器。在每个测试中,我们将应变计绑到标本的多个部位,并在25kHz的频率上对所有的同步传感器进行采样。我们在该装置启动后,按动按钮即可手动触发数据采集,然后被记录的数据就会被转换成结果分析格式。我们使用NI-DAQmx和LabVIEW系统设计软件,以及PXI Express高规格硬件来搭建这个测试装置。

      开发LabVIEW代码

      基于道德和经济的原因,数据采集的结果必须是准确可靠的,这也是我们选择美国国家仪器软硬件的一个原因。我们在尸体测试数据分析前,将LabVIEW系统代码进行了多次迭代。我们在LabVIEW 核心课程1上所学习到的技能,NI技术工程师给予我们的技术支持,以及LabVIEW VI库,帮助我们在两个星期内完成了第一次LabVIEW代码迭代,并在一个月内就完成了最终的软件版本。

      LabVIEW软件特性

      通过LabVIEW,我们可以在测试前确定采样,采样率,预触发采样和文件位置的总数,以及写入GUI的数据名称。LabVIEW在软件开始运行后,缓冲区会写满从每个传感器采集的数据,代码会模拟下降沿触发后进入一个PXI Express模块。系统接收到触发后,数据将通过PXI Express机箱的每个通道被同步记录。被记录的数据将以图形化的方式显示,并写入到一个文件中,以便可以导出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LabVIEW的灵活性和模块化PXI Express系统能够使我们在将来进行其他试验时对代码和硬件进行调整,从而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例如,我们可以使用NI的设置,从相似的仪器车辆碰撞测试和坠落测试中,采集所需的数据。

      结论

      在可控的实验室环境中重现战争伤害需要一个复杂的工程解决方案。使用NI最新的技术方法,我们可以获得前所未有的,对于整个事件内部原理更加精细的认识,而这一切只需要不到5毫秒的时间。

      1所有在研究中使用的尸体标本都是死者在生前自愿,以及取得了死者亲属的同意后,捐献给医疗科学事业的。所有进行的行为都符合人体组织监管局出台的《人体组织法 2004》(代替《人体组织法 1961》,《解剖法 1984》以及《人体器官移植法 1989》),法案说明了在英国人体组织用于科学实验的使用方法。
收藏
泛华恒兴 战场复杂电磁环境生成系统
战场复杂电磁环境生成系统基于NI PXI硬件平台和LabVIEW软件平台,该系统主要具有信号生成、信号录制、信号发送、参数选择、数据管理等功能。其中信号生成和发送的实现方式是研制战场复杂电磁环境生成系统所需要攻克的关键技术问题。

0评论201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