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方案首页 频道列表

神州普惠声学仿真咨询服务-船舶噪声监测技术

2014-03-17
   北京神州普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声学电子事业部仿真业务基于模型的机械、流体、声学仿真和先进的试验手段及工程咨询服务的独特组合,既可以解决常规问题应用,如结构声辐射、内场声学、声振耦合、流体声学、水下声学问题等,也提供特殊声学问题的专门解决方案,如船舶、汽车、家电的噪声监测、TPA、NVH、优化设计等问题。

仿真业务从振动噪声到流体噪声,从声振辐射到声振耦合,从部件到系统建立声学性能模拟环境,通过虚拟模型进行产品概念开发和设计,再到基于试验的验证,提供完整的船舶、汽车、家电等声学分析相关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前期预研、产品开发、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题。
 

应用领域

  船舶方面

  在以声学作为探测水中目标为主要技术手段的条件下,潜艇的隐身性能取决于潜艇的噪声水平,减振降噪是提高潜艇生存能力的关键;目前存在普遍问题是:

  1)潜艇、舰船振动大、噪声高、声隐蔽性差,虽然控制措施多,但成效小;

  2)噪声源的自身特性,振动源的传递特性及传递路径成为工程师亟需掌握的问题。

  通过前期的声学仿真可以在有效解决如下问题:

  1、 噪声预报

  

 

水面JT声场分布

 


 

  螺旋桨声场分布

  2、 噪声源识别定位问题

  

 

  噪声源识别定位

  3、 传递路径分析问题

  

 

噪声源传递路径分析

  既可以在结构设计初期协助工程师获取更优结构设计方案;也可以对结构噪声传递声路径进行量化、分析,协助工程师获取最佳的减振降噪优化方案。

  4、 多学科优化设计

  

 

  多学科优化设计

  在仿真分析的基础上,选择噪声与振动控制元件,制定和修改结构设计方案,减少成本损耗。
 

     更多声学仿真咨询服务请登录神州普惠公司官网咨询,欢迎浏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