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方案首页 频道列表

视频监控在能源煤炭行业的应用

2017-11-08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系统结构图

煤炭是我国重要的能源资源,我国的煤炭工业长期停留在人工开采水平,生产效率低,安全隐患多,如瓦斯爆炸、地下渗水等事故经常发生,因此煤矿行业也被称为高危行业。

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视频监控在煤矿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利用视频监控技术,地面或中心监控人员可以直接对井下情况或运销环节进行实时监控,不仅能直观的监视和记录井下工作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也能为事后分析事故提供有关的第一手图像资料,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系统构成:

系统主要由矿区监控前端和监控中心构成。

矿区监控前端包括模拟摄像机、视频编码器、网络摄像机、报警输入设备等。可以依据用户及环境的不同需求,另外加配各种设备像防护罩等,前端设备将采集到的各种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主要由图像监控服务器、监控客户终端等组成。主要完成矿区现场图像接收与显示,用户登录管理,优先权的分配,控制信号的协调,图像的实时监控,录像的存储、检索、回放、备份和恢复等。

收藏
电力行业变电站综合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电力行业和人民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一旦电力设施遭遇破坏或工作失误,就会造成大面积停电,其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2003年美加“8.14”和2005年莫斯科“5.25”这两起大面积停电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随着电力企业的发展,电力企业采用科技手段加强控制手段以及加强无人值守变电站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之际,电力维护部门对变电站高效维护、统一管理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对图像质量、工作效率等并符合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系统,来解决日常管理中出现的维护、工作操作等问题。

0评论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