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视频首页 频道列表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宣传片

2023-05-07简介12290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防科技工业的核心力量,是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的战略性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军民结合特大型军工集团之一,肩负着"保军报国、强企富民"的神圣使命,其前身可以追溯到第五机械部、兵器工业部、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

集团公司正着力做大做强做优军品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汽车产业,重点发展输变电、装备制造、光电信息、金融服务四大产业,致力形成"2+4"先进军工和现代产业体系,主要经济指标居国防科技工业前列,获国资委2013-2015年任期"品牌建设优秀企业",连续10年荣获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连续多年跻身世界500强,2016年跃居第102位。

集团公司现拥有长安、天威、嘉陵、建设等50多家企业和研发机构,拥有特种产品、车辆、装备制造等主业板块,培育出了"长安汽车"、"天威变压器"等一批知名品牌。作为国防科技工业骨干力量,目前已形成了末端防御、轻型武器、先进弹药、反恐处突四大装备体系,装备广泛服务于我国陆、海、空、火箭军及公安、武警等国家所有武装力量,对我国国防和安全起着重要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汽车形成了以轿车、微车、客车、卡车、专用车为主的产品谱系,年产销量稳居行业前四,自主品牌汽车销量位居中国汽车企业第一、全球汽车企业第十四,连续七年蝉联中国第一自主品牌。摩托车产业拥有"嘉陵摩托"、"建设摩托"、"大阳摩托"、"轻骑摩托"等中国驰名品牌。输变电产业瞄准高端产品领域不断深化自主创新,由下属企业保定天威参与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以该项技术为支撑研制的世界首台1000MVA/1000KV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创造了电压等级最高、单相容量最大等世界纪录。在光电、机械装备、医药化工等领域拥有多个"隐形冠军"企业。

反对 0
举报 0
收藏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