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国防首页 频道列表

空军航空兵某旅面对高温天气考验连续实施高难课目训练

2020-06-22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旅面对高温天气考验不降训练标准

暑热如火,战鹰砺翅长空

6月11日,东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组织直升机实战化训练。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张欢朋摄

仲夏时节,气温不断升高,南方某地一张张高温走势截图持续刷爆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面对高温天气考验,坚持训练标准不降,连续实施对抗空战、对地突击等高难课目训练,主动在暑热“炉火”中淬钢砺剑。

该旅驻守祖国南端,常年气候炎热,但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超过40℃,在当地也属罕见。上午8时,飞行一线已是热浪滚滚,多架战机迅速升空开展对抗空战训练。一番激烈较量下来,飞行员汗流浃背,体能消耗较大。回到战术研究室,完成复盘评估后,他们又抓紧调整恢复,准备下一架次飞行。

“越是极端条件,越能在各种突发状况中,检验部队的应急反应和临机决策能力。”该旅领导介绍说,高温条件下,战机各系统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只有不断提升对突发意外状况的适应能力,才能在实战中更加主动。

针对高温天气考验,他们利用数据信息系统,统计分析战机多发易发故障,更新特定维修卡片,加强复查把关和航材筹备,快速处置了发动机起动超温、环控失效、航电故障等多个问题,检验了部队在极端条件下的保障能力。

子夜,飞行落幕。此刻,助航灯光在热气氤氲中跃动闪烁,仿佛闪动的思想火花。保障官兵抓紧商讨故障预防措施,飞行员还在进行空战复盘。练兵热情如同连日的高温一样,没有丝毫减退。

反对 0
举报 0
收藏 0
空降兵某旅积极探索远程兵力投送新模式
民用客机空中直飞、铁路专列跨区输送、物流车队千里转运……前不久,空降兵某旅依托社会运力资源,通过民航、铁路、物流等多种方式,将人员物资和武器装备整建制投送至数千公里外的高原驻训场,检验了部队跨区兵力投送新模式。

0评论2020-06-16

空军探索构建军队人员移交地方工作体系 服务对象全覆盖
今年干部转业工作展开后,移交组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依托互联网平台组织异地档案会审,助力转业干部顺利转岗转型。空军驻浙江省人事移交组负责人王喆介绍,虽然现在工作量增加、服务范围拓展,但服务退役战友更具体细致,协助大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更方便。“现在有了移交组来协调人事移交工作,我们就可以一门心思聚焦主责主业了。”空军地空导弹某旅领导深有感触地说。

0评论2020-06-12

来自空军的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战略空军的新航迹
大国空军的底气,来自实战能力的底数。两获“金头盔”的空军某部参谋长许利强代表向记者介绍,近年来,空军实战化训练不断向大海、远洋和高原、山谷拓展延伸,实战能力明显增强。

0评论2019-03-13

空军某航空兵旅戈壁上空打响“自由空战”
大漠戈壁,银鹰生辉。1月3日10时整,西部战区空军某航空兵旅官兵在机场整齐列队,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聆听习主席训令。铮铮誓言冲天,强军战鼓催征。11时30分,随着一颗绿色信号弹升空,该旅数架战机呼啸升空,奔赴预定空域展开对抗空战训练。开训不再是“热身”,实现了部队战斗力的保持和提高。

0评论2018-01-09